《對兒子吼叫的媽媽,拿女兒沒轍的爸爸》讀後心得

2015102913:59

看到《對兒子吼叫的媽媽,拿女兒沒轍的爸爸》贈書活動...不自覺就被吸引了!!
因為我家也是剛好一男一女..覺得這書真適合我家....
沒想到真的抽中了~~
收到後斷斷續續用一星期的時間把書看完(沒辦法最近剛好事情太多了!!)



收到時書包得很好...完全沒撞傷!!




如同書名第一句"對兒子吼叫的媽媽"...的確對待兒子我常常聲音不自覺就會大聲起來!!
因為他真的講都講不聽的感覺...跟他說過很多次..他還是一樣
其實邊看這書邊產生共鳴...因為裡面說得很多點..我幾乎都經歷過了!!
甚至到現在天天都還會有這樣的問題...讓我很頭痛!!
尤其兒子現在又開始上幼稚園..遇到的問題更多!!
我真的覺得男孩子只要興趣相投馬上可以打成一片...
不過當我問他同學叫甚麼名字時..他一定回答我不知道!!
我說你跟同學相處那麼多天還不知道他的名子喔!!
他可以跟你說他玩了甚麼...等等!!但就是不知道名字...
相反的姊姊上課不到2星期全班名字都知道了!!


而我家爸爸就像書名一樣拿女兒沒轍阿!!
每次爸爸叫女兒做甚麼..我家姊姊都會選擇性的聽!!
不想時還會跟爸爸發脾氣..所以爸爸常常跟我說他實在拿女兒沒皮條!!
不過我看弟弟做錯時爸爸處罰都沒手軟過...
換成女兒時完全是不同情況..會罵但不太會動手打下去..
事後還在哪哄半天...看到我都不知道要說甚麼了!!


其實我覺得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同..相對教育方式也不同!!
因此我都會針對孩子的狀況做調整..
像姊姊注意力很差很多時候你都要花時間有耐性的陪著她..
慢慢去做..
可是弟弟可以自己認真的做完一件事..比較不需要人盯

沒看這本書之前只覺得我家小孩怎麼有時很白木...哈哈
現在覺得有時不用太過擔心...畢竟成長期中小孩每個階段問題點都不同
用平常心去面對...
現在有了這本書..當又被小孩氣瘋時拿出來翻一翻看一看
我想我會比較釋懷...告訴自己這是正常的..只是一個過渡時期罷了!!!

已上純屬個人讀後心得.............